Poki寶,被拔了8根羽毛  >.<

 

 

話說上星期

 

帶我家Poki寶,吸蜜鸚鵡去看腳部外傷(因腳環摩擦到,已全部拆除)...

 

醫生說,腳的皮肉傷己經快自動痊癒,所以不必上藥

 

想說,來都來了不如順便驗一下DNA

 

( 因為此種鸚鵡無法從外表判斷性徵,故須借助儀器設備來鑑定性別

 

僅需採集鳥兒1~2滴血液或5~7根羽毛

 

約6~12小時即可獲知正確結果 )

 

當時醫生詢問我?要拔牠的羽毛或剪腳爪末端採集血液

 

因怕牠流血會痛,故决定拔羽毛

 

反正Poki正在換羽期,拔個幾根無所謂...

 

醫生要我協助抓緊牠,技術還真好,一拔既是兩根

 

Poki有挫了一下!不過確沒有叫,整整被拔了8根羽毛!

 

 

但隔天,醫生竟說鑑定不出來,後來又重新檢測兩次檢體,還是沒有結果

 

我告訴醫生,不會吧?!都拔了8根羽毛了耶!真是活受罪!

 

 

( 採集檢體請儘量以血液檢體為佳

 

因為血液檢體萃取之DNA含量比羽毛檢體多,較易檢測 )

 

沒辦法只好抽空在帶過去,採集血液檢體

 

 

這次我騎機車載牠,在半路停紅綠燈時...

 

結果,Poki竟來個→奪命連環啾…啾啾啾(學我家門玲聲)

 

還一直飆高音慘叫→救命!救命!……

 

實在是吼!旁邊人很多,感覺滿丟臉,都在看我

 

就這樣一路慘叫不停出怪聲,送到醫生那邊

 

這次採血液檢體必須,剪腳指甲採集血液

 

我抓著牠,牠掙扎的持別厲害,等採樣完成後放回籠子裡

 

看著牠"皮皮挫"的身體,實為一付狼狽落魄樣...

 

於是快趕緊好好安牠一番,好重拾人生新希望!...cccccc

 

一路回家的路上,Poki都悶不吭聲,真是乖呀...ccc

 

 

隔天DNA鑑定報告出來幾架

 

 

 

 

 

介紹:「黑頂吸蜜鸚鵡」學名 Loriculus lorry

 

華盛頓公約:第二級保育類

 

平均壽命:20年

 

特徵:橙紅色上下緣啄,黑色頭頂,紅色身軀,綠色羽翼

 

分佈地區:印尼新幾內亞與巴布亞新幾內亞全島的濱海地區及一些小島上

 

採食:天然花蜜、花粉、水果為主要糧食,築巢於枯樹洞內

 

性別差異:DNA性別鑑定

 

世界上約有7種左右的亞種,主要分別其身體上藍紫色羽毛的分佈不同

 

且能夠為人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