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一張Poki寶,渾身濕透的沐浴照...ccc

 

大約每週,我都會固定幫牠清洗一兩次

 

 

有人說,放一盆水牠們自已會洗??...

 

但我認為,哪僅是讓牠們戲戲水,罷了!

 

充其量只是潤澤羽翼,洗不乾淨!...

 

寵物鳥不比野生鳥,已失去天然洗浴的條件

 

且經常被人類觸摸,殊不知手中的病菌及污漬有多少?

 

沾染在牠們的身上?!...

 

 

每次Poki洗完澡的當天晚上...

 

睡前都不會碎碎念,而且睡的特別安穩

 

要不然,平常睡前總是先囉唆一堆...

 

越是哄牠,牠的氣焰就越發囂張!...

 

 

唯一的辦法就是,關閉週遭的室內燈光

 

外加鳥籠布套,給牠"嵌布袋"...ccc

 

整個黑漆漆的,牠才會妥協安安靜靜的睡覺...

 

 

所以,鳥類是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

 

資料顯示,睡眠不足的鳥兒,會導致免疫力降低

 

易受外界病毒的侵犯,所以為了讓你的寵物長壽一些...

 

還是早點讓牠就寢,比較好!

 

 

 

我睡前都不用預先設置鬧鐘

 

每天早晨起床,就會自動出現"兩支小腳ㄚ"...@@"

 

大喇喇,直接貼在我的臉頰上踏步...

 

然後叫我起床,給牠泡ㄋㄟˊㄋㄟˊ

 

 

"鳥奶粉"是供應吸蜜鸚鵡的主食來源...

 

乳白色粉沫狀,加溫水稀釋後...

 

聞起來很香,就跟"香草冰淇淋"味道沒啥兩樣...

 

Poki寶,喝了以後全身都散發著,香草的香氣

 

這種鳥奶粉,並無添加任何乳製成份

 

為什麼會有冰淇淋味道呢?!...

 

原因,在於它的主要配方"花蜜與花粉"

 

 

一般野生的吸蜜鸚鵡

 

主要是採食花粉、花蜜、水果、漿果和少量種子為食...

 

所以,吸蜜鸚鵡是天生的"素食鳥"不食葷!

 

 

牠們比小狗更俱人性,《彌陀經》記載,西方淨土六種珍禽

 

其中一種既是鸚鵡,請養鳥人士善待之!阿彌陀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